Return to site

亚太商学院正式取得QAHE和EEQA全面认证

 

亚太商学院正式取得QAHE和EEQA全面认证

2022年6月,对于我院来说,是一个双喜临门的时刻。我院通过国际享有盛誉的知名认证组织EduTrust Education Quality Accreditation(EEQA)及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for Quality Assurance in Higher Education (QAHE) 的三年严苛认证程序,正式通过“学术质量管理体系、教学教研能力体系、课程开发体系、校园安全管理体系、学生综合管理体系”五大系列认证。

EduTrust Education Quality Accreditation(EEQA)是目前在国际上享有盛誉的认证组织, 她成立于1992年,英格兰、美国、加拿大及新西兰、新加坡、墨西哥等国十七所院校及组织共同倡议设立,其创始成员包括圣伊丽萨白大学、布里斯托大学、加州城市大学、瓜达拉哈拉大学、拉萨耶大学、圣托马斯大学、纽芬兰和拉布拉多学院、东北州立大学及美国金融管理学院。总部设在美国科罗拉多丹佛市。经过20余年的发展,EEQA的规范与评价标准已成为国际大学学院管理教育的权威性标准之一,目前,全球只有不到10%的大学学院通过EEQA认证。

broken image

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for Quality Assurance in Higher Education (QAHE) 在美国特拉华州注册,是一个独立的国际教育认证组织,她得到美国培训和发展理事会(ACTD)的认证认可。因此,它已成为全球公认组织的ACTD网络的一部分。ACTD是美国新泽西州成立的一个独立委员会,由新泽西州州务卿签署文件设立。QAHE还被接纳为质量标准委员会(BQS)和国际高等教育质量保证机构(INQAAHE)的认可成员。QAHE在全球范围内(特别关注和侧重于发展中国家及非洲贫困地区院校)从事学术认证。

broken image

我院院长Jhenming Jhuang院士说:“本次通过QAHE和EEQA全面认证,是The Asia Pacific School of Business探索开放教育和全球化教育的硕果,我们将以认证为基础,围绕学术伦理与道德,加速教学与研究管理能力的稳步提升,以此推动校区国际化、课程认证化、学术标准化的内涵发展与持续发展,提高商科类专业教学质量和扩大我院的国际影响力,为学生出国深造、交流、工作提供通行证。”

近年来,亚太商学院始终坚持把开放教育和校区国际化作为兴校之基,为适应全球范围的严峻疫情,明确提出将“实施开放教育,创建国际校区”作为发展方针,积极开展多领域国际专业认证。在此期间,亚太商学院始终围绕商科特色和整体优势,不断提升开放教育能级,构建全方位、多领域、搞层次的混合教育(远程开放教育+全日制+学徒制)办学格局,以远程教育开放化、校区合作国际化、课程设置多样化的办学特点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,同时不断优化学科布局,强化优势学科建设,重点建设工商管理、金融管理、教育管理及医疗管理等八个一级学科,积极与英联邦持续专业发展教育联盟(CPD)开设认证课程设置,按照“分层设计、优化布局、精准定位”的原则,全面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和影响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