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turn to site

亞太商學院問答集錦

2018 Year Enrolment Q&A

一:怎麼判斷一所大學是正規大學還是“野雞大學”?美國波士頓學院和紐約州立大學石溪分校是正規大學嗎?
答:看待是否是“野雞大學”,首先,看該校的域名是不是以edu或ac後綴域名(部分國家以ac域名,比如日本、韓國、英國等),比如:北京大學(www.pku.edu.cn)、香港大學(www.hku.edu.hk)或英國牛津大學(www.ox.ac.uk),任何一所正規大學、學院的官網都會是edu或ac域名(edu,國際高等院校專用域名,不對個人和公司開放,審查極為嚴格,非正規院校是不可能具備edu域名使用資格的;ac,部分國家高等院校專用域名);其次,我們只需要查閱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涉外監管信息網,網站公佈的世界上大多數國家和地區認可學校名單,包括美國,都是被中國教育部認可的正規大學,該網站最具權威性。
美國波士頓學院(以下簡稱BC)美國紐約州立大學石溪分校(以下簡稱SBU)均在認可名單之列,具體信息可查:
http://www.jsj.edu.cn/news/1/188.shtml
http://www.jsj.edu.cn/news/1/199.shtml
美國學校由美國六大教育聯盟提供權威認證,名校哈佛大學、麻省理工學院等都屬六大聯盟內。被六大聯盟認可的學校,歷史都很悠久,屬綜合性大學或學院,教學質量優良。
BC和SBU均被六大教育聯盟認可的學校之一,BC和SBU是北美頂尖大學聯盟美國大學協會(AAU)的成員之一,並且都是新常青藤聯盟院校。

查看學校排名。美國著名雜誌《美國新聞和世界報導》所發布的美國大學排名,即USNEWS排名,是美國最具影響力的大學排名。列入該排名的大學,全部為正規大學。BC和SBU再次被美國US News列為2017年最佳大學(Best College),全美排名分別前5位和第8位(Midwest)為全美TOP 10%的知名學府。
 
二、美國MBA課程一年多就能修讀完嗎?這樣就可以拿到美國碩士學位嗎?
答:是的。歐美的MBA課程,視不同學校的不同教學制度,一般學習長度為1-2年不等。如果你正式註冊修讀BC和SBU的MBA課程,嚴格按照教學計劃完成學習及作業,作業通過校本部的評審,是可以在一年多時間修完學分,拿到學位的,這完全符合相關規定。當然,有些學員因個人原因,修完學分的時間會長些,畢業時間相應會遲些。因此,什麼時候畢業,完全取決於學員本人,不是學校規定的。
 
三、報讀BC和SUB是否需要TOFEL或GMAT成績?
答:美國學位入學申請一般要求TOFEL或GMAT成績,TOFEL成績 要求是為保證學習英文講授的課程而設置的。但是我們可以申請以第二外語研修相抵,因此對學員英文水平沒有太大要求,所以在入學申請上,可不需要提供TOFEL成績。同時申請人可以用工作及管理經驗抵免GMAT要求。
 
四、為什麼美國的MBA可以不寫論文?
答: 各國有各國的教育制度,是否撰寫論文全世界沒有統一 的標準。工商管理碩士(MBA)教育以商業管理為主,注重的是實踐性和職業性,強調的是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。MBA作為專業碩士,對論文沒有硬性要求,在美國,論文不是必修的。根據相關規定,現在國內MBA學員也可以不寫論文了,改為撰寫案例分析或 可行性研究報告等。MBA的招生對像是中高層管理人員,其教育目的是提高管理者分析問題、解決問題的能力。美國MBA不要求學員撰寫論文,並不影響學員管理能力、決策能力的提高,因為學員識別、歸納、提煉和綜合分析問題及解決問題的能力訓練,都已經滲透到各門課程的學習和案例教學當中。BC和SUB的MBA課程作業就包括一些小型論文、課堂陳述和答辯等。
 
五、請問亞太商學院的BC和SUB聯合MBA有什麼優勢?
答:美國BC和SUB都屬於美國六大教育聯盟、中國教育部認可的名校,歷史悠久。兩校培養了無數諾貝爾獎項獲得者、美國總統等知名人士,所頒學位獲得國際認可。亞太商學院的BC和SUB聯合MBA,無需聯考,在職學習,一年半獲碩士學位,中外名師陣容和一流教學設施,為亞太商學院的BC和SUB聯合MBA的教學提供強有力的保障。第二課堂,論壇講座、名企參訪、移動課堂等混合式教學模式精彩紛呈。亞太商學院的BC和SUB聯合MBA利用自身院校學術輔導老師,實行全程作業輔導及學術支持,免除學員後顧之憂。實行雙班主任制,為學員提供更貼心周到的服務。亞太商學院的BC和SUB聯合MBA的入學通知書、學生證、線上學習資源、美國畢業典禮、畢業證書等與校本部相同。
 
六、我平時工作很忙,不知是否能完成整個課程的學習?學習是否很難?
答:亞太商學院的BC和SUB聯合MBA課程就是針對工作繁忙的中高層管理者而設。
首先,無需長時間入學備考,採用靈活修學分形式,學制一年半,一個月2-4天利用周末上課,確保工作學習兩不誤。
其次,課程設置精煉實用,教學方式為管理理論結合案例分析,不需死記硬背,這對於有相當工作經驗的管理者,更容易理解吸收並轉化成自身管理能力的提高。既實現理論系統的構建,又達到提昇實戰水平的效果。
第三,我們特配專業輔導老師,向學員提供全程個性化學術輔導與學習支持,為學員答疑解難,使學員順利完成各階段的學習,直至畢業,獲得學位。
第四,現在各單位對高管的要求越來越高,不但有管理能力的軟性要求,越來越多的單位更有文憑上的硬性要求。因此,無論工作多忙都應儘早開始MBA學習,以保障事業的長遠發展。只要做好時間管理,就能順利完成學業,拿到學位,助事業騰飛。
 
七、亞太商學院的BC和SUB聯合MBA什麼時候舉行畢 業典禮,中國畢業生可以參加嗎?
答:每年五月及十二月在BC和SUB校本部舉行隆重的畢業典禮。美國BC和SUB會向畢業生髮出畢業典禮邀請函,中國畢業生也會收到邀請函,可前往美國參加畢業典禮,我們更鼓勵學員攜同親朋好友一起前往共慶,留下人生難忘的體驗。亞太商學院會協助學員辦理美國簽證和安排出訪事宜。
 
八、我畢業後還想回校旁聽之前的課程 ,可以嗎?
答:當然可以,我們非常歡迎畢業的學員回校旁聽課程,參加講座,參加班級活動。學校就是一個大家庭,大門永遠為學員敞開!如需了解相關課程和活動信息,可聯繫班主任,或查閱我們的網站http://www.apsb.edu.ky 或 http://www.apsb.ac.cn。